close


口試,應該是暨試教後,最讓人心生畏懼的了!

口試的題目百百款,就連考英師也不例外。
JENNY老師考台北市的時後,就是遇到了一堆怪怪的問題。

怪事之一:居然沒有英文口試?!!

   話說JENNY老師才剛從令人皮皮挫的試教台上走下來,馬上就馬不停蹄的拿著一堆東西「飛奔」至口試
試場。

簡單的與教授打過招呼,我立刻給他們我自己做的教學檔案,暗暗祈禱希望口試題目是從我的教學檔案理出。沒想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三位口試委員一開口就講起了中文!!我心裡沈了一下:唉壓,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??不是考英文老師都會遇到英語口試嗎?

怪事之二:白作的教學檔案

果然如傳言一般,教學檔案是人人有,但是不是每位評審委員都會翻。我就是遇到只有其中一位評審「比較」認真的翻了一下.............我的心淌血:簡直是白作了!還有我那些豐功偉業阿....一點都沒有加分作用。

怪事之三:令我鐵青著臉的問題
我被問到的怪問題有:(當然不只三題!年代久遠,我也忘了...)

1. 你認為大學教授能不能來小學教英文?(ㄟ...這是什麼問題?!回答「可以」也不是,回答「不可以」也不是,深怕會得罪腦中已經有既定答案的評審。)
2. 請說一下你實習學校英文老師協同教學或統整教學的情形?(慘了,我實習學校的英語老師都是各教各的....所以我只好用「掰」的)
3.  你實習學校給你的影響?(我說了我的答案,可是評審要聽的不是這個方向,所以他又好心的重述他問題的方向。)

就這樣,我被問了好多題,但是沒有一題是我意料中的問題。也因為這樣,我的口試應該是「慘敗」。
(至於口試成績幾分,唉,我也不知道!台北市都沒有發複試的成績單耶!!)
於是我步出試場,臉色青到可以。再加上聽到Jamy 和 Claire被問到的問題都是這麼的「好發揮」,我真的差一點跑到廁所裡躲起來哭了~~~~

遺憾的,在各位看了我這麼長的心得發表後,我必須跟各位看倌說:『我也不知道口試怎麼準備!!』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walker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